Wednesday, April 14, 2010

承认独中统一考试文凭协助国家转向新经济模式,而使[一个马来西亚]的魅力能够永续的展现在世界的舞台上。

笔者:吴和豪 甲洞马华执委
希望马来西亚政府能早日落实全面承认独中统一考试文凭的计划以让国内的学子有更多的求学选择,依照最适合本身的学习方法在本地完成高等教育,然后为国家效劳及服务。根据可靠的数据近年来移民外国的大马专业人士是超过30万.这程度的人材流失,对人口为数2300万的马来西亚来说,这是不寻常的负面现象。这些人当中毕业自独中的优秀人材为数不少。为什么这样多的独中生选择在国外深造然后在当地工作服务。追根究底最主要的原因在于独中统一考试文凭不被承认.

其实马来西亚的优势的地理,人文及政治环境是有利于吸引人材,并把它打造为国际闻名教育中心
及研究中心。在我国独中求学的学生之外,也有来自印度尼西亚,中国,台湾,日本及韩国的学生,无形中也为我国赚取外汇。但美中不足的就是由于独中统一考试文凭不被承认,这些来自外国
的独中生在念完高中之后,无法在进入本地大学,而必须到其它国家深造。这无形中也使到我国蒙
受人材及外汇的流失。
全面承认独中统一考试文凭也能够为我国创造新的经济来源,在国外设立独中的分校,把教育输出
到汉字文化圈的国家。纵而也能推广马来西亚语言及文化的学习。
马来西亚的华文教育曾有过辉煌的过去。独立当初槟城的钟灵中学被认为南洋最杰出的学校,很多东南亚的政商文教领袖是毕业于钟灵中学,而使到它能够吸引来自印尼,泰国,新加波,非立宾的学生到来槟城求学.

相信大家都希望通过全面承认独中统一考试文凭,我们能够再次创造辉煌.协助国家转向新经济模式,而使[一个马来西亚]的魅力能够永续的展现在世界的舞台上。

来西亚政府承认马来西亚独中统考文凭的好处

马1)让本地学生有更多的选ze2)帮助我国成为国际教育中心3)减少人才外流4)让马来西亚能够把教育输入到国外5)通过马来西亚独中统考把马来文的学习推矿到汉子文化圈的国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