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19, 2009

單一源流學校課題

Gohhoe Hoe 單一源流學校課題
200網友熱烈討論(吉隆坡6日訊)首相拿督斯里納吉通過“一個馬來西亞”部落格中,提出“單一源流學校”課題,獲得國內關心教育發展的網友熱烈討論。 對于這項課題,大家都發表本身看法及建議。 有者非常認同單一源流學校有助于團結國民的看法,當然反對者也大有人在,即使一些土著同胞,他們也不認為單一源流學校能夠發揮作用。 在交流站內討論的網友有些是在籍學生、教育界人士、退休教師和一些工作人士,他們除了表達各自對單一源流學校的看法外,也提出許多建議,希望能獲政府接納。 僅一人以中文留言 這項課題,在短短4天內共吸引近200名網友留言討論。 在眾多留言者當中,僅有一人是以中文留言,這位名為吳和豪的網友,他的留言主題為:“因為多元存在...,(一個馬來西亞)才能顯出他的魅力及活力。” 他說,我國特徵是多元,多元生物、多元文化、多元資源;對世界貢獻也是在于多元生物、多元文化、多元資源能夠和諧共存。 他指出,因為多元存在,“一個馬來西亞”才能顯示其魅力及活力。 “世界上有那一條河流是沒有支流的?主流運作也要依靠支流運作,支流運作也要依靠主流的運作,彼此互惠互利。” “不論是水力學、地理學、電氣學、醫學、經營學,都可以證明這原理:主流與支流配合,才會產生廣闊三角洲,造就農作物生長,成就人類文明。” 他說,各語文教育發展也屬于主流教育發展,不但沒有阻礙社會經濟發展,而且對我國社會經濟,帶來很多益處。
http://www.chinapress.com.my/content_new.asp?dt=2009-11-07&sec=mas&art=1107mc67.txt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