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9, 2010

全力支持设立孔子和平奖

我全力支持设立孔子和平奖,也认为孔子和平奖的设立有很深的意义。礼记是孔子编写的其中一个典章。
礼记大同篇有提到:大道之行也,天下为公,选贤与能,讲信修睦。故人不独亲其亲,不独子其子,使老有所终,壮有所用,幼有所长,矜、寡、孤、独、废疾者皆有所养,男有分,女有归。货恶其弃于地也,不必藏于己;力恶其不出于身也,不必为己。是故谋闭而不兴,盗窃乱贼而不作,故外户而不闭,是谓大同。

作为现带人我们应该更了解[天下为公]为何意。我们不是活在自封的社会。我们与其他族群都有互相依靠,我们国家与其他国家都有贸易来往及文化交流,
我们都生在开放系统的环境当中。在自认自己是华人时,也要有强热的国民意识, 同时也要热爱地球环保,
关注全球化的课题。这是我所了解[天下为公]。我相信唯有,粮食供应,, 地球环保;获得保障,每一个国家的人民的生活才有保障全球化才是有意义。

选贤与能 :生活在知识不断擴展,关系日益错从複雜的世界里,有通过更细密的分工及更有系

统的集体领导才能把国家管理得好。而为官的应以全民的福利为优先,也要考虑到国家未来的竞争能力及持续发展。

讲信修睦

为官的须履行他们承若,为民服务,不时举行亲民活动,以促進一个互相尊敬,互相学习,互相爱护的多元文化社会。

壮有所用,幼有所长

为官的应该关注农业生产,确保国内粮食能够自供自给以稳定民生。这样成人才可以安心从事生产, 学童才可以专心求学。也应该重视教育工程因为教育的成败关夫到国家的将来。

鳏、寡、孤、独、废疾者、皆有所养

为官的应通过与当地的民间团体,宗教团体建立紧密地合作聯繫设立樂龄中心为樂龄人士服务。并为当地的弱势人士进行登记,安置他们到福利中心或为他们提供训练使他们能自力更生。

男有分,女有归,

每一个公民都必须给予正确的家庭价值观,我们必须知道传宗接代养儿育女是天职,是神圣的任务。

货恶其弃於地也,不必藏於己,力恶其不出於身也,不必为已
是故谋闭而不兴,盗窃乱贼而不作。

每一个公民都必须给予正确的工作价值观,必须知道工作就是耕耘,没有更就没有果。工作不单单是为了养活自己,同时

我们要互相帮助,社会的营运才可以持续。不可期望钱财可以从天掉下
或从地下涌上。唯有通过再教育,终生学习,爱护资源 ,我们才有办法不断地提升

增值,以让我们有足够的競爭能力, 有信心的在富有挑戰性的全球化环境

生存。假如每个人都懂得正确的家庭价值观及正确的工作价值观,

国家的治安就会良好,大家都能安心的生活,工作,投產及经商。这就是我所了解的大同世界。

我也认为礼记大同篇应被用来作为孔子和平奖的标准。儒学虽源自中国但是属于全世界的。我希望

孔子和平奖的设立能够为实现一个世界的大同理想发挥着积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