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19, 2010

学校的不足对于国家及社会的发展有负面的影,响削弱了国家的社会资本及竟争力,

吴和豪,甲洞马华执委。


对于瓜雪提名前夕,副首相兼教育部长拿督慕尤丁为武吉丁雅新华小举行动土仪式,之后当地居民在接受媒体访问时都表示希望新华小能早日实现以让当地的学子不必到遥远的地方上课,而劳累家长及学子.而隔天在雙溪龍鎮、(Sungei Long)就有大群家长及学子门, 拉起布条展开和平请愿,希望中央政府尽快落实308大选时的承诺,兴建华小。这两起事件给以我们一个非常清楚的启示,华校不足的问提 须尽快得以解决。在每一个地区都应该有足够的学校来应对广大人民的需求.如果一个地方没有足够的学校, 孩子就要到遥远的地方念书,而增加了父母亲的经济负担。
学生也会因为周车劳远而无法集会中而放弃学习无使失学率增加。至于那些有亲自把孩子送到学校 读书的家长,也因为要面对交通拥据而感到精神压力,而无发在工作上有良好的发挥而影响到工作的效率。


学校的不足对于国家及社会的发展有负面的影,响削弱了国家的社会资本及竟争力,因此政府及民间社团,应该精密合作尽快解决华小不足的问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