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12, 2010

国防部的功作是高回酬及高挑战的功作

国防是国家治理的重要一环,它所包含的事项不仅限于军事力量及而与。也关系到国家的经济,治安,科技及教育。孙子兵法的鼻祖孙滨在几千年前就有提到这一点。1997年亚州国家所遭遇到的经济风暴也证明了这一点理论,一个国家可以在没有受到武力的攻击下被催亏。因此生在全球化的我们对全方面的国防 这一概念应该更有所领悟。以此类推不当兵其中一個原因可能是愛國精神未夠高的言論是不能成立的。
每个国民在国防都是有贡献的,军人也是要在父母照顾,到学校受教育之下,才能长大成人为国贡献。没有民众参于生产,军方也无法获的所需的物资及配备。
兵力不足仅是发生在我国,在先进国家如美国及加拿大也是有这种现象因此这些国家也接受外来移民成为职业军人,有不少来自中国大陆及香港的移民因为找不到工作而成为加拿大的伙头军(厨师)。
为了鼓励更多年轻人加入国防部门,国防部及相关的人士,应告诉他们,国防部的功作是高回酬及高挑战的功作,我认为体格建状的华人子弟因考虑加入国防部队。因为国防部门能提供它的属下非常好的训练对个人的将来发展非常有帮助。有不少的华人领导人,如马华前会长曾经在国防部接受训练及服务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