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29, 2011

材料功程这门学科在推动世界的进步及国家发展扮演着非常重要的角色

吴和豪

材料功程这门学科在推动世界的进步及国家发展扮演着非常重要的角色。可是在马来西亚它是属于冷门的学科。很多中学的学生都没听过有这一门的学科,也不清楚材料功程是师是从事什么工作的。所以在申请进入大学时没有选择修读这门学科。

这门学科所修读的科目包括了金属材料,朔胶材料,陶瓷材料,材料加功,热处理 ,防腐处理及环保管理。工业生产及建设的很多领域都需要用到这一些学问。这门学科在推动持续发展中扮演材料功程在高等学府修读材料功程的学生,在毕业之后可以在很多功作领域上功作。除了材料加功厂之外,他们也可在石油化学工厂及

发电厂工作。这门学科是国家持续发展不可欠缺的一环。



材料工程师在解决日本东北大地震海啸所造成发东电核漏事件当中扮演了非常重要的角色。材料工程师能解释为什么冷却器在注入海水之后需要在注入硼酸来调和。用涂料来找出漏水之处及用水玻璃来修补裂痕都需要用到材料工程师的知识,经验及技巧。除次之外一种由材料工程师突破研制出的粉状特殊树脂也被用于防止核漏的扩散。



材料工程师给于国家的建设及非常大,有鉴于此我们应该通过多种管道来鼓励年轻人,修读材料工程这门学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