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5, 2011

号機格納容器に窒素ガス注入へ…水素爆発防止

  根据 東京電力4月6日所发表的文告为了予防福島第一原子力発電所1号機发生水素爆発,将尽早在今天旁晚把无活性的窒素注入核反应堆安全壳内。



 由于1号機原子炉内的燃料棒已经遭受損傷,燃料棒之锆元素与水蒸気的化学作用所产生水素极有可能从核反应堆安全壳

漏出、与酸素結合时产生水素爆発。
 3月12日发生时的水素爆発导至建筑屋遭到摧溃而使到1号機原子炉的燃料棒一部分露出。由于炉内还是继续保持高温。为了冷却原子炉必须毎小時注入6吨的水。而从水分解中产生大量的水素及酸素会流在炉内。原子炉内的圧力在冷却会减低而导至外面流入的酸素増加、而极可能引发水素爆発

東京電力公司将会在这几天内把6000立方米的窒素注入1号機原子炉。東京電力公司也計画把窒素注入2号机及3号2、3号機的原子炉

1号機、燃料棒7割損傷…2・3号機も2~3割

東京電力公司4月6日正式発表了福島第一核子発电厂1至3号機之核反应堆安全壳内的辐射数据

3月14日早上1号機及3号機里的核燃料有一部已经露出、辐射比平时操作時的10万倍,上昇到毎時167西弗
以此数据及裂痕的数目来推算1号機有70%的燃料已受損傷而2号機損傷的核反应堆有30%、3号機損傷的核反应堆大约是25%。

1及3号机平时用来测量辐射的仪器在事故之后就失去操作功能。14日在辉復操作之后才能显示辐射数据

比1及3号機较遅遭受事故de2号機、14日早上的辐射是平时操作時的毎時0・001西弗、燃料が露出した而15日早上核反应堆露出之后辐射上昇到62・7西弗。

喷射粉状合成樹脂对于防止辐射沙尘的向外散飛有一定的効果

基于喷射粉状合成樹脂于福島第一原子力発電所内 对于防止含有辐射沙尘的向外散飛有一定的効果,当局在4月6日在第一原子力発電所里面展开了喷射粉状成樹脂的工作。自从福島第一原発厂发生爆炸以来就有辐射沙尘的向外散飛。因此東京電力公司为了停止辐射沙尘随风向外散飛,4月1日开始試験喷射水溶性的合成樹脂来固化辐射沙尘。公司总共喷射了大概9000公升的15%濃度粉状合成樹脂于福島第一原発厂的300平方公尺的範囲内。日本経済産業省所属的原子力安全・保安院的发言人说他们期望粉状合成樹脂能够有效的固定辐射沙尘以防止外散。東京電力計画这个月在4号機及6号機的周辺展开了喷射粉状成樹脂的工作。

福島第1原発:2号機の汚染水、流出止まる




福島第1原発:2号機の汚染水、流出止まる

東電在4月6日早上发表关文告时有指出 从福島第1原発2号機的取水口付近的立坑流向海面的水含有高辐射量之污染水,在注入液体玻璃于立坑后,已经停止流向海面。

文告也指出東電在4月2日確認污染水流出以后,就不断重复试用水泥及其它阻水材料来阻止污染水流向海面而终于成功。
不过微量的水流出的可能性还是存在,東電公司期望能问题能在4月6日当中完美解决。而也急于確認其它地方没有污染水流出。汚染水是从立坑付近20公分长的裂痕当中流出而立坑内部的辐射量是超过1000微西弗。连接立坑的隧道及電源配管也发现到有污染水。

 之前東電有使用水泥,特殊樹脂,木削,报纸来阻止污染水流出,不过没有成功。5日下午过後就有用乳白色的追跡染料来找出30公分厚之砕石層漏水的地方后而发现水是从由地震造成2米深的砕石層流出。之后就在砕石層挖九个10公分直径的洞并注入粘性强的液体玻璃等止水材料以使止水材料流到立坑底的水泥板。这项工作已经使到污染水在4月6日早上5時38分完全停止流出。所用的止水材料总共是6000公升。

Are materials engineering knowlege and technique used to solve Fukushima Nuclear Power Plant problem

Are materials engineering knowlege and technique used to solve Fukushima Nuclear Power Plant problem 1) After injecting the seawater to the cooling system of nuclear plant , boric acid solution was added to minimize corrosion2) Polymer resin was sprayed into the power plant to control the spread of radiation3) Polymar resin was injected into the vicinity sea to control the spread of radiation. 4) Colouring paint was used to trace the leak path5) Liquid glass( sodium Silicate) is used to seal the crack on the walls of retaining tank in order to reduce the leakage of contaminated wa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