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5, 2011

福島第1原発:2号機の汚染水、流出止まる

東電在4月6日早上发表关文告时有指出 从福島第1原発2号機的取水口付近的立坑流向海面的水含有高辐射量之污染水,在注入液体玻璃于立坑后,已经停止流向海面。

文告也指出東電在4月2日確認污染水流出以后,就不断重复试用水泥及其它阻水材料来阻止污染水流向海面而终于成功。
不过微量的水流出的可能性还是存在,東電公司期望能问题能在4月6日当中完美解决。而也急于確認其它地方没有污染水流出。汚染水是从立坑付近20公分长的裂痕当中流出而立坑内部的辐射量是超过1000微西弗。连接立坑的隧道及電源配管也发现到有污染水。

 之前東電有使用水泥,特殊樹脂,木削,报纸来阻止污染水流出,不过没有成功。5日下午过後就有用乳白色的追跡染料来找出30公分厚之砕石層漏水的地方后而发现水是从由地震造成2米深的砕石層流出。之后就在砕石層挖九个10公分直径的洞并注入粘性强的液体玻璃等止水材料以使止水材料流到立坑底的水泥板。这项工作已经使到污染水在4月6日早上5時38分完全停止流出。所用的止水材料总共是6000公升。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