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23, 2010

永久的地址是 Penang BATU GANTUNG ?

峇都眼東是靠近槟城亚依淡的一个风景幽美的地方。峇都眼東是翻译自马来文的BATU GANTUNG, 其意为吊石, 为什么这个地方会被称为吊石呢?我想可能与它的地势有关联,
槟城人一提起峇都眼東,就会想起两个地方, 其一为福建公塚,其一为槟城赛马公会。 槟城人对这两个地方都很熟, 一个是人们在世时娱乐的地方, 另一个是人们百年后长眠之处。槟城前首长敦林蒼祐医生也与这两个地方非常有缘, 退修后积极活动于
槟城赛马公会,而百年后也长眠于此。
但较为鲜知之一事 峇都眼東也是早期槟城一位作家的笔名。丘天德孙女所写的槟城街名一书里面有这样的记载 峇都眼東这位作家是位土生的华人浩爱中国文学, 先后曾把多部中国文学作品 翻译为马来文。 他的翻译作品包括了马来文翻译本的三国演义。峇都眼東生前居住在槟城的新街, 但用峇都眼東作为他的通讯地址。 有此有位朋友从新加坡来到他处於槟城新街的家访问, 发现他住家的地址有别于他的通讯地址,便问原因。 他就告诉朋友他住家的地址只是暂时的地址,而永久的地址是 Penang BATU GANTUNG

烏克蘭車諾比核電站(CHENOBYL NUCLEAR REACTOR PLANT)的核子反應爐事故虽然是24年前所发生, 但乃需世人观注。

烏克蘭車諾比核電站(CHENOBYL NUCLEAR REACTOR PLANT)的核子反應爐事故虽然是24年前所发生, 但乃需世人观注。
据报导这起事故所引起的死亡接进十万, 造成的经济损失也超过数千亿美元,同时也带来了严重的环境破坏。車諾比核電站 核子反應爐事故的主要原因, 至今也没有被确定。 有者把事故归启于核子反應爐的设计缺陷, 也有人把它归类为人事管理及沟通的问题。 不论是设计缺陷或人事管理的不足。 这起事件给于世人一个非常清楚的启示。

核子发电厂的设立及操作必需在经过周详细密的计划后才能进行, 俗语有云欲速而不达,一个高科技, 高风险的功程如匆匆忙忙的进行可能会造成不堪想象的后果。我不否定核子发电所能带给马来西亚的好处, 但它必须在周详细密下进行以确保人民的安全。核子发电如能成功进行, 不但能我们提供更廉宜的替带能源, 同时能我国在技术转移中, 让本地的科学家有机会接触高科技而更进一步发挥他们的才能。
我虽不是核能发电专家, 但对马来西亚的核能发电计划非常关注, 在此抛砖引玉,希望有识之士 能对马来西亚的核能发电计划发表他们的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