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23, 2010

烏克蘭車諾比核電站(CHENOBYL NUCLEAR REACTOR PLANT)的核子反應爐事故虽然是24年前所发生, 但乃需世人观注。

烏克蘭車諾比核電站(CHENOBYL NUCLEAR REACTOR PLANT)的核子反應爐事故虽然是24年前所发生, 但乃需世人观注。
据报导这起事故所引起的死亡接进十万, 造成的经济损失也超过数千亿美元,同时也带来了严重的环境破坏。車諾比核電站 核子反應爐事故的主要原因, 至今也没有被确定。 有者把事故归启于核子反應爐的设计缺陷, 也有人把它归类为人事管理及沟通的问题。 不论是设计缺陷或人事管理的不足。 这起事件给于世人一个非常清楚的启示。

核子发电厂的设立及操作必需在经过周详细密的计划后才能进行, 俗语有云欲速而不达,一个高科技, 高风险的功程如匆匆忙忙的进行可能会造成不堪想象的后果。我不否定核子发电所能带给马来西亚的好处, 但它必须在周详细密下进行以确保人民的安全。核子发电如能成功进行, 不但能我们提供更廉宜的替带能源, 同时能我国在技术转移中, 让本地的科学家有机会接触高科技而更进一步发挥他们的才能。
我虽不是核能发电专家, 但对马来西亚的核能发电计划非常关注, 在此抛砖引玉,希望有识之士 能对马来西亚的核能发电计划发表他们的意见。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Malaysia intent to build light water reactor, worst damage ever happen are 3 mile island incident, at United State. Chenobyl reactor is graphite control type,the accident is result of damn test, purpose by some amateur.3 mile island incident at US are fault cause and a series mistake decision.The result is the whole island been abandon.DO HOMEWORK, KID! Precise incident will happen with our current capabilities, the quality of higher education I means, this is matter of time! tx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