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8, 2012

我想对2013-2025年教育发展大蓝图初步报告于自己本身的看法。
第一与其注重我国在教育领域表现的世界排名,我们应该更关注的是人民的需要及国家未来的竞争及生存的能力。
第二过分强化语言并不能有效的提高马来西亚的整体教育表现,反而会对学生造成压力,而造成退学,对学习失去兴趣等的社会问题。语言智能并不是提高学生思考能力的唯一因素我们也必须注重其它的智能发展如,音乐智能,数学逻辑智能,空间观想智能,体力智能,交际智能,个人领悟的智能 及与大自然沟通的智能。
第三要确保母语教育永远受到保护。多元文化多元语言是我国人民团结的基础。多元文化多元语言也是我国的无价之宝是经济转型的推动立。服务业如旅游,金融,教育及流通业在未来会成为我国重要的经济收入来源,多元文化多元语言的存在将有大大提高我国在服务业的优势。强化国语未必是要通过增加国语教学时间来实现。我们也可通过各种的学生交融计划,如国语学习周,舞台及歌唱表演来提高学生对国语的热爱。
第四我国政府也应考虑让学生选择以英语在会考中靠数理及其它的科目。这有助于鼓励外国学生到来我国求学而使我国成为主要的教育中心。
第五道德教育课程并不是提高学生的最好方法,通过社区服务及其它的活动如童军活动,救伤队,环保活动,是更有效使学生得到身教而学习道德。   
第六中学预备班必须再办下去,以帮助在国文,英文,数学不理想的学生适应中学的学习环境。
第七教育发展大蓝图也应注重职业教育以减少我国对外来劳功的依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