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27, 2011

[貞観地震]

据报道造成福島第1核子发电厂严重事故的类似大地震及海啸曾在1100年前发生,而在2009年日本経済産業省的检讨会当中有地质工程专家分析1100年前发生的大地震及海啸情形而提出类似大地震及海啸会在发生的可能性。电力公司基于资料不足而不重视地质工程专家提出的意见。2009年6月在讨论由核能发電公司提出的防震的检讨报告书时,地震研究中心局長的岡村行信有指出中期检讨報告書案没有提及[貞観地震]。当岡村行信局长问核能发電公司有没有意识到严重地震所带来的后果,但是电能公司的代表回答说破坏不会如此的严重。当时岡村行信局长指出,根据最新的研究报告海啸造成的数公里淹水会导致无法承受的破坏及损失。在之后会谈中电能公司也有提示出能应付[貞観地震]的耐震構思结构。

 许多専門家把最近发生的東日本大震災看为再度发生的[貞観地震」。而有些论文也指出类似的地震及海啸将会在450年到800年发生一次。但是电能所展开的地震调查显示地震很少造成破坏。而且也未曾想象过会有因海啸所造成炉心冷却系统失去功能及水素爆发事情的发生。
福岛核电事故,已经使到日本救灾工作难上加难,如无发生此事故救灾工作会进行的更顺利。

当我国计划建立核子能发电厂时,也应该意识到我国并不是完全免于地震的影响。2004发生的海啸有夺走我国及外国游客的人命,海岸地区也有一些渔民的物子遭到破坏。而据说在我国附近发生的地震也是有周期性的,60年发生一次。有鉴于此
我国的地震研究局应该聘请历史学家研究中国,日本,印度及斯里兰卡的历史文献以更清楚的于测地震的周期性。
而且在计划建立核子能发电厂时,也要考虑到我们有没有足够的能力应付紧急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