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10, 2011

一位有素质的除辽能对减少社区的纠纷,冲突及官司作出贡献之外,也能在促进国家经济转型

2011年4月九日在经过两年的训练,我终于被首相署团结局委任为社区纠纷协调员但心里还是有不安,因为这是一项不容易的任务。社区协调训练课程是马来西亚团结局首创一新的训练课程。目的是要训练各睦邻计划的领袖及各社区的领袖成为社区纠纷协调员以减少社区的纠纷,冲突及官司以制造和谐及进步的社会环境。首相署部长 许子根博士在盼发委任书典礼的致词中把社区纠纷协调员(MK)形容为第三财政部长,我觉的这种形容不是没有根基的。现代的日本人不怕地震,但很怕冲突及官司。为了避免在正式的回议举行时发生冲突,一般的日本公司或团体都会安排非正式的小回议,已取的有关认识的意见然后才经过协调后而取得谅解而避免了正式的回议举行时发生冲突。这种的事先协调,事先疏通过程日文称为根回し,意思是在移栽树之前因先注意移栽的周围以免移栽树的根会干扰周围的树的根。这种运用在团体及企业文化对于日本社会产生了正面的影响,它减少了冲突及官司纵而提高了日本整体的生产效率及竞争力。因此我认为 许子根博士把社区纠纷协调员形容为第三财政部长是没有不对的,一位有素质的除辽能对减少社区的纠纷,冲突及官司作出贡献之外,也能在促进国家经济转型计划当中扮演着积极的角色,所以我希望有越多的社区及社团领袖能加入成为社区纠纷协调员。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