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8, 2011

牽豬哥婚禮 重現古早傳統 [複製鏈接]

俗說話,有錢沒錢討個老婆好過年,嘉義縣新港鄉地方文史工作者舉辦了一場敲鑼打鼓的迎親婚禮,不過結婚的不是人,而是一隻3歲多的大豬公,要重現以前農家「牽豬哥」的景象。

一群人穿著紅衣服,敲鑼打鼓真是熱鬧,而且還扛著聘禮,看來是要辦喜事,後面貨車上的這隻大豬公難道是要拖去斬了當祭品嗎?非也,它可是今天牽豬哥婚禮的男主角。

豬哥兄原本雄壯威武,但眾人抬它下車時,怎麼點腳軟了,可能還不習慣這種陣仗,因為太多人替它慶祝了。

豬哥兄不囉唆,馬上和白嫩嫩的母豬小姐送做堆,2隻豬聞來聞去熟悉對方的氣味,不過豬小姐可能有點害羞,一屁股坐在地上,這周公之禮在眾目睽睽下,即使是豬也不好意思進行,但大家還是給予祝福,唱首歌吧!電吉他唱歌仔戲,這位阿桑真厲害,沒看過牽豬哥的民眾是新奇又害羞。

嘉義縣一群文史工作者在新港鄉頂菜園舉辦豬公結婚典禮,重現早期農村生活,有人專門養豬哥替養豬場配種的景象,也鼓勵大家多結婚生子,解決少子化危機。(民視新聞鄭榮文嘉義縣報導)


收藏0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