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23, 2009

你留給我的遠勝百萬財產

當知悉你往生時 
背後有股上升的熱氣流過。
我不知所措 但最終也保持冷靜。
深夜與妻兒回到檳城老家時
你也不再和我說話。
我沒有苦泣只看你安詳躺着
短短的幾天我不斷地思索
深感到人世之中﹐勝負無定﹐得失無常
你一時敵不過病魔
但卻在風和日麗的春分日
得以解脫
有尊嚴的走完人生之路後登上彼岸。
葬禮過後再見不到你
但父子之情尚未結束。
你留給我的遠勝百萬財產
曾教我唱[讀書郎]
曾勸我要腳踏實地﹐
要有良知及不可忘本。
也說過
福田之開墾始於先賢﹐ 
建設之持續在於傳承。
同根之聯繫源於團結﹐ 
安定的環境利於創業。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