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22, 2010

修禅与心臟跳動的旋律:泰国马西多大学宗教研究院之西方佛教教授大智比丘(Bhikkhu Vijjnand Mahapunno)

修禅与大念住经作者:泰国马西多大学宗教研究院之西方佛教教授大智比丘(Bhikkhu Vijjnand Mahapunno)

佛陀对比丘们说[精进的通过觉知呼吸来修禅益处良多。在我行普萨道时也是如此修行。此修行使
我的身体及眼睛没有感到压力,使我我的意念(通过放下而)解脱于心毒(贪、嗔、痴)。
因如此應任何人希望"我的身體及眼睛可不感压力,意念(通过放下而)解脱于心毒,應該精
进的通过觉知呼吸来修禅。
我們一直从透過接觸认识周围环境中的心物。如眼所可感知形式,耳可所感知的聲音,
鼻子可所感知的氣味、舌可所感知的的口味,身體所感知的的有形東西。 因此我们的情绪都
通过眼、 耳、 鼻、 舌,體及心的根门而起变化。如我們知道的自己,我們會發現感到高興
与感覺不满时,不一樣,因它受正負情緒的影响。若要控制心跳節奏可以通
過通過兩種方式。第一须对于心物有正见。。第二要把注意力集中在呼吸
很容易疲倦的人可以通过此讯训练来延遲及平衡他的心跳的節奏。通常心跳節奏有规矩的人
比心跳節奏无规矩的人健康。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