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10, 2010

燕窝生产垂直耕种

林吉祥在一篇对于经济转形计划的评论中有提到“计划以燕窝生产作为使入息倍增努力的一部份,完全不能当真。即使现在燕窝生产对于国家经济的贡献是微乎其微,但它还是国家经济生产的一部分. 在数学的微积分的意思就是将每一个微小的单元整合起来 ,因此 燕窝的成长也能组成 国家的经济成长 .
每样事情的成功都要靠努力。槟城州的"零赤贫"计划也是如此,要靠计划及执行,才能成真.

根据马来西亚燕窝生产业者所提供的资料,马来西亚的燕窝生产起步较慢,但发但发展的非常快。目前,马来西亚有4万多间燕屋,约80千人从事燕窝养殖,燕窝年产值已达10亿马币。5年内预计将突破50亿马币.事实及数据胜于雄辩。马来西亚燕窝生产业者的成功足以证明计划以燕窝生产作为使入息倍增努力的一部份计划以燕窝生产作为使入息倍增努力的一部份,完全能当真的。
马来西亚燕窝生产者的成功也引发我提出一个新的问题。如果我们们能够在燕窝生产取得成功,我们可否赏试进行垂直耕种。燕窝生产及垂直耕作,两者都是在屋内进行的农业活动。垂直耕种的成功可吸引更多年轻从事农业以防农村老化.这突破也能使我们在经济转型中取得更好的成绩。过去山努西当农长时曾提议在屋顶种稻而被人指为狂人,但是随着科技的进步,垂直耕种及屋内耕种并不是不可能的事了。我们也应把握天时,地利及人和往此发展.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