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November 27, 2010

我相信只要大家能够合作,我们一定能创立[苍祐]大学并把苍佑精神代代传续下

吴和豪。马华公会甲洞执委
我建议把一所本地大学命名为[苍祐]大学,因为这名字含有永续经营的意思也合乎宏愿的概念。把这大学命名为[苍祐 不只是在形式上尊敬他而已,而是要把他可佳的精神通过教育灌输给后人,让我们的后一带真正了解智仁勇这三大人文素质是成功的要确。也要让人知道[苍祐 ]早年在推动开放教育及终身学习有作出非常大的贡献,同时也要让后人懂的珍惜学习的机会。
这一所大学也需设有研究[苍祐]的中心,收集及分析与[苍祐]有关的文献及历史。也许通过这研究我们能够知道[苍祐 ]和
[苍佑]有什么共同点及分别。

我祖籍是福建同安从小就有听过父亲及长辈们讲朱文公的故事,感到朱文公及林苍佑都有共同的优处,都是非常关心民生,以民为本的父母官,两个人对教育都作出非常大的贡献非常值的后人学习。

我也认为河洛文化及大同思想的发展不应限于中国而已,也可以全世界开花结果。建议的[苍祐 ]大学本院设在槟城而在马来西亚各地及海外都设有分校。我也相信通过设立这所[苍祐]大学,可把苍祐始终信奉的[一个马来西亚]精神发扬光大。

我相信只要大家能够合作,我们一定能创立[苍祐]大学并把苍佑精神代代传续下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