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18, 2011

焊接极致工程结构与一般的焊接分别是非常大的

中国在建造航空母艦时因为缺乏高级焊接技术人材而必需从乌克兰引进焊接技术功人才能建造航空母艦。这建事件让我们了解与领邦建立友好合作关系的重要性,也让们了解焊接极致(critical)工程结构是一们非常专业的学问.

极致焊接工程除了用在建造航空母艦,也用在建造飞机,钻油台,高铁轨道,水力发电机组结构,桥粱,核能发电的容器及其它的工厂及公共设施。

焊接极致工程结构与一般的焊接分别是非常大的,在焊接极致工程结构的时后,除了要确保产生出来的焊接必需外表美观之外,也要确保焊接不能带有致命伤的缺陷如,龟裂,气泡,缩孔、缩管否则就会引起对公众产生的生命的危险。

有鉴于此极致工程的焊接都必需经过严密的无损检测(NON DESTRUCTIVE TESTING)。一般上来说所使用的无损检测包括了射线照相检验(Radiography)、超声检(ultrasonic testing)、磁粉检测(Magnetic particle test )和液体渗透检测(Dye penetrant)。在马来西亚极致工程的焊接一般上是用在与石油开采有关的工作领域,从事这类工作的资深工人都能领取高薪。


焊接技术及无损检测是修读材料工程学生门的其中两门必修科。除此之外学生门也学习金属材料,朔胶材料,陶瓷材料,材料加功,热处理 ,防腐处理及环保管理等的学科。这些都是工业生产及建设领域都需要用到的学问。这门学科在推动持续发展中扮演材料功程在高等学府修读材料功程的学生,在毕业之后可以在很多功作领域上功作如材料加功厂,石油化学工厂及发电厂。这门学科是国家持续发展不可欠缺的。
材料工程师在解决日本东北大地震海啸所造成发东电核漏事件当中扮演了非常重要的角色。材料工程师能解释为什么冷却器在注入海水之后需要在注入硼酸来调和。用涂料来找出漏水之处及用水玻璃来修补裂痕都需要用到材料工程师的知识,经验及技巧。除次之外一种由材料工程师突破研制出的粉状特殊树脂也被用于防止核漏的扩散。
材料工程师给于国家的建设及非常大,有鉴于此我们应该通过多种管道来鼓励年轻人,修读材料工程这门学科。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