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20, 2011

检察院每月两次民生活动进社区 协调纠纷提供咨询[图

(3月30日,金帆社区,开福区检察院开展便民法制宣传活动,该社区居民正在进行咨询。图/潇湘晨报滚动新闻实习记者 盛安陵)


  红网长沙3月30日讯(潇湘晨报滚动新闻记者 任文婧 实习生 邓秋玲)3月30日上午9点,长沙市四方坪金帆小区内比往日热闹不少。附近的居民都被开福区检察院设置的法制宣传点吸引过来。
  
  70多岁的唐爹爹六七十年代的时候供职于某公司,当了20多年的挖煤工人,退休后,公司却克扣了他的工龄工资和补贴,工作人员在听完唐爹爹的讲述后,解释了一些相关法律。
  
  “每个月1日、15日我们都会派部分科室的干警去各个民生服务站,了解社区的情况,解答居民的法律疑问,定期进社区已经纳入了我们院日常工作的范畴。”长沙市开福区检察院检委会专职委员胡萍介绍,今年检察院继续秉持面向基层、服务基层的工作理念,辖区内14个社区(街道)联络室变更为民生服务站,为社区居民协调民事纠纷,进行法律咨询,关注基层群众最基本的民生问题。
  
  工作人员还走访探望了安置在广福园小区的特困老人戴爹爹和爹老爹,给他们送去了大米、食用油和慰问金。
  
  在辖区的14个社区(街道)民生服务站,开福区检察院共设有28名专职检察联络员、社区兼职联络员166名,从去年9月份至今,该院社区(街道)民生服务站共发放了约3万份法律相关知识宣传资料,还对3名特困刑事被害人协助解决5万元救助资金和就医、就业、上学问题。


http://news.rednet.cn/c/2011/03/30/2220743.htm

No comments: